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小說- 殺手工會 1

作者:且徐行

我是殺手Pluto,對我而言,殺人是種藝術,優雅是我的簽名。

我生平最討厭部分同業把現場弄得髒兮兮、血跡斑斑的,像是裝了熱水的茶杯放在木桌上留下的一圈圈印痕,顯得粗心而笨手笨腳。

我追求的是如同庖丁解牛般的精確、有效率,不浪費多餘的一刀,最近我還想更上一層樓,最新的自我挑戰目標是讓target還來不及感受到痛,就掛點,曾有一兩次還成功地讓他們掛著一抹微笑斷氣。

因此,我是那種不讓買主選擇死法的殺手,freelancer,愛怎麼殺就怎麼殺,買我技術的買主通常只在乎結果,不在乎過程。


在外界眼裡,我是如鬼魅般來去無蹤的獨行殺手。直到……現在。



午後,新北市香榭公園。我一如往常坐在長椅上,拿出我的指甲刀修剪兩手指甲。剪得正酣,餘光見到一點鐘方向百米處,有兩人正跨越草地朝我這方向走過來。




兩人沒有改變行徑,離我越走越近,樣貌也就越發清晰。

一高一矮兩個男人,又高又瘦的那一個如紙片人,臉色慘白,長髮紮在後頭,看起來身體孱弱、風吹會倒。另一為是典型黝黑矮胖阿伯,掛著啤酒肚和傻氣的微笑,臉上皮膚不大好,鬍鬚留得很骯髒,粗勇歸粗勇,他走路腳步異常輕快。

兩人肯定是同行,而且是來找我的。
  
我左手拇指撥弄著剛修剪過指甲的中指,右手仍握著指甲刀,迎接他們的到來,兩人距離我三尺處站定,黝黑阿伯笑容可掬地開口了,「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你知道我們是誰嗎?」

我瞥了一眼,心中雖納悶他倆出現在此的目的,但表面上還是淡然道:「知道,江湖人稱黑白無常的土虱和白帶魚。」兩人的身型,活像七爺八爺,據說常一起搭檔行動,確也像黑白無常一樣向人索命,見之足以喪膽。

矮壯的土虱笑道:「果然厲害,一眼定奪,難怪大家都說你很神。英雄出少年啊。」

「找我什麼事?」我瞥了他一眼,視線回到我剪完指甲的左手,示意他少說廢話。雖然力保表面淡定,其實我的背脊已蓄勢待發,脈搏加速,隨時準備迎接戰鬥。

畢竟,許多人嚥下最後一口氣前,最後一眼就是見到他們兩個。

「這麼直接啊,不先『交觀』一下。」土虱又笑了。

「我們想成立一個工會。」白帶魚打破沉默。

成立工會?我有聽錯嗎?他的聲音好輕柔,準確地說,是氣若游絲,像是從他那薄弱的胸腔努力擠出來的迴盪。

「想找你當理事長,領導。」土虱道。他似乎發現白帶魚簡潔明快的溝通方式比較對我胃口,也開始用關鍵字表達。

我應該沒有成功掩飾我的訝異。不該讓他們看出來我的震驚,土虱似乎為讓我受驚而感到得意,他一笑,露出了犬齒的銀牙,bling-bling。

什麼年代了,假牙還不用白色。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