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小說- 殺手工會 24

作者:且徐行

白帶魚問:「我們以後是不是要換個地方開會,怎麼那麼容易就被找上門?」

我說:「你們當初怎麼找到我的,現在人家就怎麼找上門。」聞到了,受不了,這股味道…「白帶魚你為什麼這麼臭?你離我遠一點。」我大聲怒斥。

白帶魚表情有些羞澀,有些難以啟齒,他的好夥伴土虱急忙幫他解釋:「唉,還不是最近怕被公司追殺,我們這行又沒朋友,他只好往山裡躲...…躲到人家那個是養豬的啦。」

我的天啊,山裡明明住著很多種人,怎偏生挑養豬的呢?我不想追究,只會讓我更暴露在這種豬味中。

對七爺八爺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就是下指令,「白帶魚你給我住到市區去,西門町有酒店式公寓,自己煮飯吃,我找你也方便。」

「住市區不是很危險…殺張老闆的真凶還沒出現耶,業界不敢動你,還是會拿我們老花仔開刀…」土虱說。

「越危險的地方就越安全,再說,你再這樣,不用等你老闆,我先殺了你,徹底除臭。」我咬著牙講話,語氣很凶狠,就怕這種臭氣分子沾到我的衣服上、進入我口腔裡。

「好吧。可是在市區很痛苦,我好久沒接案了,有時會手癢,我在那裏,就是山上…..有時會拿豬練習..…在市區只有人,手癢不能解決,怕會洩漏行蹤…」白帶魚像是在喃喃自語,抒發近來鬱悶的心情。

土虱在旁挖苦式地補述,「他在那裏打工換宿啦,幫人家殺豬都不用刀,才會一身豬味… 哈哈哈哈...」不知道是土虱假牙映照出來的亮光,還是白帶魚現在困窘的心情,讓白帶魚眼睛都張不開。

Oh My God…真的是就怕豬一樣的隊友,我的隊友還真的跟豬打架…...




「今天不能開會了,你現在就給我去check-in,趕快洗澡,泡芳香劑泡個三天三夜算了。」我其實想把他在泡泡浴缸裡勒斃,這樣起碼他死時可以很香,而且永遠很香。

「我先跟你報告各界輿論吧…」土虱說。

「不用了啦,剛才棘手的人說得差不多了,土虱你今天也住過去吧,反正你們都不能拋頭露面,住宿通通我出...…你們身上的衣服也全丟了、重買算了。」我煩躁地對土虱道。

我的衣服應該也都要換掉了,一身豬味,揮也揮不去。

土虱抗拒地說:「為什麼?我有家,今天晚上我還要趕回去倒垃圾,垃圾車不等人的。」

「好好好,隨便,白帶魚你趕快去住,不然今天就把你一起打包丟進垃圾車!」我快受不了我腦中不斷浮現出紙片人與豬扭打的想像畫面,還有豬嘶的聲音......。

此時,我的手機震動了。土虱和白帶魚身上也傳來不同的手機聲響。

拿起來一看,是我們工會的群組傳來的兩張圖片和一小段文字。

那些公司開始動手了。

「新莊副都心附近一帶建案用地驚傳槍擊案,二名男子陳屍於車內,遭人以行刑式手法持槍爆頭。」這是節錄自新聞快報的文字,搭配一張警方與鑑識人員於現場拉起封鎖線並採取跡證的圖片。

另一張就是限制級了,我所謂的限制級,就是見不得社會大眾的圖片,那種現場搞得像屠宰場的同業作品。

那是兩名男子被殺後的「近照」。血肉模糊的臉下,胸口前還放了張白紙,紙上寫著:「這就是下場。」圖片旁有工會成員傳來的說明,說這張是「殺手公司們傳來的圖片,這兩位都是工會成員。」

血淋淋的恫嚇威脅,不愧是殺手公司,夠變態。

拙劣又粗暴地處決眼中的叛徒,拍照存證,傳給旗下殺手,要他們安分點。

我不得不說,我事前猜的真準。不過,表面上我是不動聲色。

土虱和白帶魚看了圖片後都眉頭深鎖、沉默不語。

白帶魚幽怨地打破沉默:「土虱你還要回家倒垃圾嗎?別連累到你相好的。」

土虱笑不出來了。

做一個殺手永遠都要往後站,冷靜觀察,習慣等待,享受孤獨。

不能享受孤獨,就沒辦法享受當一個殺手。

白帶魚繼續說:「今天就跟我一起去住公寓吧。你做這些不就為了她嗎?不要為了一包垃圾前功盡棄,尤其不能讓公司知道她還活著,這樣會連帶影響中間幫忙cover的一堆人。」

我看了一眼白帶魚,我並沒有要求解釋,但他似乎認為我跟他求解。「土虱的相好是之前某個訂單的目標,可是土虱看到她,下不了手。」

這下我真的驚訝了。「什麼?」這麼沒職業道德的事也做得出來?

土虱緊皺著眉頭,猶如回到被派去殺那女子的那一刻。

平常我不讓他們講這些掏心掏肺、鶯鶯燕燕的,今天難得沒阻止,於是向來寡言的白帶魚居然滔滔不絕地說話:「因為他發現那女人是個孕婦,她的男人有家室,不願負責,竟然就買凶殺人......土虱小時候,爸爸過世,媽媽懷遺腹子時出車禍一屍兩命,土虱從此變成孤兒。他對媽媽最後的印象就是一個孕婦的形象,所以他看到孕婦…...」

這時,土虱用粗短有如甜不辣的手指掩著鼻子,後來又仰著頭望向天空,原想說他是在流鼻血嗎,正想告訴他這是錯誤姿勢.......定睛一瞧,原來土虱是紅了眼眶不想讓眼淚掉出來。

唉……老粗有顆玻璃心,兩位哪裡是閻羅王的鬼使神差,簡直是天上下凡的天兵天將,這節骨眼還在搞這些。

「好啦好啦,拜託你們今天都去住公寓啦。」我大聲地做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