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小說- 殺手工會 25

作者:且徐行

今天完滿結束一項任務,目標物最後含笑瞑目。吹著口哨,開門回家,反鎖,開燈,脫鞋,臥房內細微的聲響逃不過我的雷達,一眼望去,眼前景象讓我停下所有公式動作。

穿著黑色皮質風衣的女人坐在我的床上,「你好,我叫旋舞,聽過我嗎?」

不等我回答,她打量著我露出欣喜之色,「我們是同業,你可是我們這行的神人啊,現在還是我們工會的理事長…. .」 她順手撥了撥她髮尾微捲的長髮,長髮和黑色風衣一樣烏黑,分不出彼此。

她續道,「你的手法與事蹟簡直就是傳奇,據說你作案,法醫看不出是用什麼兇器…」

讓人猜不出凶器是去年的做案主題,今年也不玩這套了。

「你是唯一讓我服氣的男人,只聽說你是個年輕人,沒人說過你這麼有魅力…我是你的頭號粉絲,可是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能遇見你。」她緩緩脫掉她的及膝亮黑長靴,一邊似笑非笑地注視著我。




「聽說你最近跟我們公司鬧不愉快,他們都在調查你,總算讓我打探到你的住址,能看到你本人,我好高興。」她側著臉,以30度仰角望向我,長長的秀髮披掛在左肩。

她把脫下來的長靴輕踢到一邊,我很難不注意她的長靴動向。

她繼續說著,眼神閃爍著光芒。「你比我想像中更好看。大家都說殺手很瘋狂……我想是的,我屬於你的了。公司已經知道你住這裡,據我對公司的了解,公司很有可能來要你的命,帶我跟你一起走,我可以幫你。」

一進門到現在都是她在說,我只想問她,一個打從見到她、就浮現在我腦海又盤據不去的問題。

「妳這是從外面穿回來的衣服?」

「你說什麼?……喔~~你不喜歡我還穿著衣服嗎?呵,這好解決。」 她伸手從自己胸襟 「巴」一聲,打開風衣並且從容褪去,裡面一絲不掛。

亮黑的風衣隨意地擱在一邊床鋪上,大方又豪邁。

我快氣炸了。

「幹我們這行的,最討厭的就是看不見人真實的面貌,總是要互相猜忌懷疑,我今天就跟你坦誠了。你瞧,我可是坦蕩蕩,什麼暗器都沒有,今晚……就讓我看看你的致命武器吧。」

玉體橫陳,她的頭斜倚在右臂上,擺出慵懶撩人的姿勢,艷紅的朱唇漾著微笑,搭著繽紛閃亮水晶指甲的左手,輕放在腰際間美好的線條上,低聲緩緩氣音說出「換你繳械了。」

我嘗試冷靜下來,問她:「妳洗過澡了嗎?」

她笑了。

「喔~原來你是有SOP的~」 她搭在臉頰的右手,絢麗的指尖節奏性的輕敲在臉龐。「放心,還沒,我一進來就坐在這等你回來,我可以陪你一塊洗,給你看看我真正的拿手絕活…」

聽了她的回答,我倒吸了一口氣。

「我想把妳頭扭斷。」 我說。

「什麼?」 她閃過一絲狐疑之色,換念一想隨即又露出狐媚的笑容。「我沒想到你講話這麼腥羶色,性格這麼猴急…..想說今晚慢慢玩的,公司知道你很強,還在調派高手來處理你,我們還有時間…」

「不….…妳不懂,我是真的想把妳的頭給扭斷…」 該出手了,話畢,我箭步上前…在她還來不及反應前..…乾淨俐落。

事後,我把她還有她的風衣抬下床,「很抱歉,旋舞,這是對事不對人。Nothing personal。

我自己從外面回來,還沒洗過澡、換衣服,是不會躺上床的。

妳不僅大剌剌的跑到我家,鞋子直接採進室內也就罷了,還穿著外面的衣服直接跑上我的床,我可以想像妳一整天在外面奔波,衣服可能都沾了外面的髒空氣、路邊的狗毛、垃圾桶…… 搞不好還有穿著這一身去工作,很明顯的妳的衛生習慣沒我好、手法也肯定沒我俐落,說不定衣服還碰過被妳弄髒的現場。」

對著屍體碎碎念,從來都不是我的風格。我向來就是三秒鐘內撂倒目標,三十秒內善後離場。不過,今晚比較特別,一方面敬她是我的同行,另一方面這裡是我家,我的主場,不用急著離開。

這下子我床單要重新清洗、消毒一遍,不,兩三遍,還要處理她咧,床墊也要整理,哼,乾脆整張床重新買過好了。

也不知道她靴子踩過哪個骯髒的公廁,地板也要重新清理,還有她掉落的長髮。

氣死了。

忽然想起來剛剛有些不尋常的地方,需要確認一下。

我探向她猶有餘溫的雙手,剝下她斑斕的水晶指甲,一般來說,幹我們這行都會盡量避免配戴飾品,一來怕被人輕易指認,二來擔心辦事時留下證據,像水晶指甲這玩意兒,既招搖又容易遺留在現場,旋舞脫個精光卻還戴著水晶指甲,太古怪了。

果真,定睛審視,她左手食指的水晶指甲,繁星點點的花樣,裹著一層凝膠,裏頭有白色結晶,稍使勁剝下來暴露在空氣間,嗅一下,有一股杏仁味。氰化鉀。

哼,這不是送上門來的一夜情,她公司— 應該是GNR --是派她來執行任務的。

我不記得她是不是工會成員,但她的公司一定是GNR —那個有別於其他公司不會遏止旗下成員加入工會,凡事從源頭解決,直接從我下手。

對她公司來說,像我這種技術高超、無家累又財務獨立的個體戶,抓不到什麼弱點,千金萬兩、千言萬語都沒用,那就只好使出千嬌百媚、利用美色來接近我,知道我心裡多好幾個竅,殺手旋舞還先來個動之以情、驗明正身,說是赤裸裸沒帶武器,結果是留這麼一「手」。

大概是要趁激情一陣、疏於防備之際,再把這氰化鉀放進我嘴裡吧。

不知道旋舞以前有沒有用這招辦事過。現在冷靜瞧瞧,才發現剛剛我大手一揮下發出脆響的頸項,竟是如此白皙光滑,憑她的條件,這套應該是可以成功好幾次的。

但這次她栽了,誰教她犯了我禁忌,踩進我家地板、碰了我的床,我還來不及血脈賁張,就先氣急攻心,把她了結了。

這下更值得憂慮的是,她的公司居然知道我住在哪裡,看著她的胴體和長靴,我不禁嘆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