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小說- 殺手工會 28

作者:且徐行

極光說:「另外,現在大家普遍認為張老闆的死,是大吉昌高層要除掉他,順勢嫁禍給工會,一場自導自演的戲碼。」


土虱拍了一下自己粗短的大腿驚道:「真的假的?!普魯托、白帶魚,大家不再懷疑我們了耶!」

「而且這種質疑的聲浪已經蔓延到各界,黑白兩道都這覺得這事不單純,殺手界則覺得以Pluto的智慧,不會傻到用密室殺人且無凶器的手法讓自己嫌疑最大。」 極光加碼報告。

白帶魚放下漢堡,吸了一大口奶茶,緩緩地說:「那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好像好了。」

此時極光小小地驚呼一聲,「我的app又有更新的版本了,我要下載,等我一下。」

土虱問:「是上次那個什麼狙擊手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app嗎?」

極光笑道:「對啊,前輩你還記得喔,超好用的,自從用了這個app,我業務不斷爆量耶。」他到角落用語音操作那隻iPhone,留下我們三人繼續對話。

白帶魚問我:「Pluto,你說這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怎麼破解的呀?」

我說:「之前殺手們為了『保命』而掙扎,藉由討好公司、攻擊工會,以確保自己生存,所謂這種『人質』對『綁匪』的愛,其實是從生存策略衍生而來的產物,但是公司激進的手段,包括張老闆的死和那兩名慘死的工會成員,讓他們覺醒,公司只是在利用他們,必要時會犧牲他們。」

白帶魚點點頭:「有道理。」

白帶魚和土虱看著我的表情,好像我在佈道、在發光一樣,他們則是追隨的信徒。我的人生裡,只要我肯開口,我就從不欠缺這種目光,不過我實在太鄙夷這種目光散發出來的奴性。

我說:「一般凡夫俗子充滿奴性,即便發現被公司犧牲,也是發狠罵個幾聲,之後又甘受宰割,這就是愚蠢的人奴,喜歡秩序與安定,總覺得任何事不要變最好。就是這樣,公司才有恃無恐。但是殺手公司忽略了一點…」

我不理會他們投射過來的崇拜眼神,自顧自地說:「殺手不是一般人,他們以變態居多,一旦喚起他們的獸性,就很難讓他們做回人奴。」

話才剛落,極光走回來,一派熱情地說,「升級好囉!我們講到哪裡?」

我立刻作答,「我們該準備罷工了。殺手們終於有了共識,既然公司們還沒屈服,我們要來討論罷工策略。」

白帶魚剛吃完兩份美而美,拿著留下來的垃圾問道:「垃圾要丟哪裡?」

大家開始找垃圾桶。

土虱東張西望做個樣子假裝找過了,不耐煩地說:「亂丟就好了啦。」




白帶魚說:「不行啦,亂丟垃圾會被館員罵。」

土虱笑道:「你平常殺人都沒怕被警察抓了,然後你在怕圖書館員?」

霎時間,大家都頓一下,接著都笑了,也是,我們這種殺人都不眨眼的人,還談什麼公德心?

最後白帶魚還是找到垃圾桶還做了垃圾分類。

這時,我的手機開始震動,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