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小說- 殺手工會 29

作者:且徐行

輕食區一側的電梯盯一聲,電梯門開了,一個黑衣男雙手持槍準備擊發……

我已拿起圖書館配置的滅火器等在一旁朝他噴發。




黑衣男瞬間被埋沒在滅火器噴出的白煙,只聽得到他狂咳不止,我趕緊幫他把電梯按到圖書館最高樓層七樓,電梯門一關,將他跟一整個電梯的滅火器氣體一起往上帶。

哼,在這知識的殿堂想行兇,送他去跟館長見面,讓館長好好教化他一下。

土虱三人早已在我指示下,先自輕食區所在的二樓梯廳往下跳至一樓大廳。

送走黑衣男後,我也旋即爬上梯廳的扶手縱身一躍…..…完美落地,身法輕靈,瞬間到達一樓。

我迅速起身,整個過程毫無遲滯,行雲流水,可惜一樓辦證櫃台的阿伯正在打盹兒,沒有看到。

殺手好孤獨,再精采的演出,也沒有觀眾,即便有人目擊,他也往往活不久,沒辦法和其他人分享殺手的美技。

我不禁想,矮肥短的土虱剛剛落地時怎麼沒把阿伯吵醒?

一樓大廳有親子資料中心入口,一位媽媽牽著小娃兒要入館,小娃兒應該是目睹了一切,童言無忌地指著我大聲說:「叔叔飛下來了!」

他媽媽看了我一眼,低聲跟娃兒說:「不要亂指別人,不禮貌。」

我微笑著對小娃兒比個噓聲姿勢後,從容進入圖書館區。
=============================================

殺手公司成員很可能還埋伏在圖書館出入口(外頭是香榭公園),進入圖書館區是比較安全的選擇。這間是全台灣最大的圖書館,每日出入者眾。

土虱他們已先行進入圖書館區,我用手機傳了訊息,要他們進二樓的樂齡資源區等待,和銀髮族共讀、順道量量血壓,那裏不靠窗,相對隱蔽。

我進入館內一樓男廁,從天花板拿出預先藏好的手槍和消音器揣在懷裡,再加上身上本來就備有的短刀……所謂狡兔三窟,我長期光臨館外公園,這裡本來就算我地盤,沒想到今日殺手公司的人侵門踏戶找上門,這些預備的冬糧只得拿出來。

喔,不,更精準的說法是,該出草了。

做些預備工夫之後,接下來駭進圖書館周圍的監視器,重複播放錄影畫面,不讓圖書館保全起疑,他們也只是領薪辦事的勞工,只需要讓他們看看好學的青年學子和閒來無事的老人進出圖書館,大家不要占座位起爭執就好,沒必要讓他們見識到「殺」場上的血腥場面…….這是屬於我的公德心。

另外再裝上耳機,開啟監聽……這樣一來,我可以邊聽土虱他們在樂齡資源區的對話,一邊去清除守在圖書館周圍的殺手。

不要問我怎麼做到的。

殺人是我的專業,認定目標,再予致命一擊,只不過我今天狩獵的target也是殺人機器,潛伏在圖書館各大門外,等著要殲滅來開會的工會幹部。

所以說,大家平日就應該要多讀書,殺手亦然。來者是來圖書館看書還是來殺人越貨的、散發的是書卷氣還是殺氣,我一眼就能分辨。

饒是殺手公司派的都是手腳最俐落的員工來對付我們,但是他們掩飾得實在太差,一下子就被我搶得機先。

博愛門有兩個….…館前門有一個……再去和平門……

呵,難得殺手死前會悔恨「書到用時方恨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