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閒話愛鄉

作者:且徐行

有看過本格的人大概會發現,鄙人常以永和人自居,雖然我多次展露愛鄉情懷與施政抱負,但是新北市大家長、國民黨新共主、美國人的好閨密、習大大握過手的 (好長的頭銜) 朱立倫先生,還是沒跟我接洽過永和區長一職。


這也難怪,不僅朱主席得憂心明年總統選戰,連現任區長都忙得傳簡訊協助拉抬選戰局勢,自然是沒有人要搭理這個蕞爾小地的事務。

不過,我那天看到房產訊息提到,蔡英文有在永和置產,洪秀柱辦事處多年來都設在永和,所以說2016年總統大選是`「兩個永和人的戰爭」 XD,看完只覺得這證明永和人都很愛牽拖,怎麼不說連勝文還在永和中過槍咧....

總之,大家不要小看永和這個彈丸之地,也算地靈人傑啦 (尤其在我搬出去之後....)。我小時候就一直聽到蕭秀霞也住永和的消息,一晃 20 多年,從未見其芳蹤,蕭秀霞是誰?就是大美人蕭薔啦,還記得她嗎?感覺她跟馬英九是同期的明星 ...


永和土生土長的蕭大美人

那在永和,還可以看到什麼明星嗎?

小且我才去東區看過一次午夜場,就有吳建豪陪我一起看哈比人,可是永和住這麼多年,最常捕獲的野生明星居然是....蔡頭。

好多年前某一天,早上在頂溪捷運站遠遠就見到穿著鮮黃色T恤的蔡頭在講手機,人與衣裳相互輝映,十分醒目。傍晚時,行至永安捷運站居然又看到黃衣蔡頭!! (永和就這兩個捷運站啊)

之前就看到他在電視上說,他住永和,過個中正橋 (到台北市的意思) 對他來說就像出國一樣。

結果呢,在我一天巧遇他兩次後,隔天上班中午外出吃飯時,居然居然....在路邊轉角又看到蔡頭!!以他定義,我們是在異國相遇啊。

這下我開始害怕被他認出,以為我在跟蹤他,於是躡手躡腳從他旁邊經過,後來想想,我真是想太多了,跟他比起來,我根本純粹是個路人系啊,完全跟背景融合一體的那種路人。

怎麼說呢?看到他會有種奇妙的感覺,即便是川流不息的通路,他也能輕易地 pop out,攫住你目光,然後你會心頭一驚後說不出話,屏息走過。

這是我兩天密集遇他三次的感想。

幸好取了個白爛的文章標題,還不算離題啦。

回歸正題,朱市長,找我當永和區長,我也是義不容辭喔 ~~~

相關文:講古道今話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