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殺手工會 50

作者:且徐行

土虱像是學了個乖,下意識地摸著胸膛左側,喃喃說了句:「幸好我心臟沒問題….」

我瞟了他一眼﹐「其實醫生開處方時都會特別叮嚀,不過差別在於,張老闆渾然不知他自己有吃藍色小藥丸。救心藥越是往嘴裡送,就越是把自己往懸崖邊上推,直到他自己跳下去為止…..他是凡夫俗子,什麼都好猜啊。」

土虱想想還是略覺不妥,「難道你不覺得他情婦可能會去幫他?譬如說很久都沒聲音或是他對情婦呼救之類的?像幫眼鏡仔 CPR 那樣,把人救回來?」

記不記得報紙報導他情婦當時外出?」我問。

小瑀淡淡地笑著。

「是啊,按照你說的他們兩個人辦完事的習慣,她不是應該看電視、滑手機。」土虱說。

「嗯,在她陪張老闆完成他生前最後一場顛峰之作後,她果然又開始滑手機,這時小瑀給她發了則訊息……」

聰慧的小瑀早就知道會講到這一橋段,早已掏出手機,向土虱秀出手機螢幕上的訊息:




我冷笑一聲後說,「這女人就飛也似的就逃離房子了。當然,連通知張老闆的時間都沒有。我想,她也不覺得有需要。總之,整間透天厝只剩張老闆一個人,他有沒有呼救也不得而知了。」

草包女人和草包男人就是這樣,很好預測,很難帶給你驚喜,也很好下手。

小瑀補述了一句:「事後我再遠端把情婦手機訊息刪掉,她也沒法拿給警方作證物。」

土虱不可置信,「這樣……那張老闆吃了你給的威而鋼,驗屍看不出來嗎?」

「好問題。」土虱果真是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我繼續解釋,「法醫解剖時,會發現他吃了威而鋼和救心藥,那是主要死因。不過,」我停頓一下,認真看著土虱。「威而鋼這玩意兒,本來民眾就很喜歡自己偷偷買,既不用登記也沒紀錄可循,」

土虱表情像是被說中般,我也不點破了,接著說,「就算是檢方發現張老闆吃了威而鋼,也只會以為就是個尋常老頭,沒注意用藥安全,又求好心切,想在情婦面前大力表現罷了。」

土虱偏著頭想了想,笑嘻嘻地說,「是啊是啊。這個叫做『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啊。」

土虱難得吊個書袋,卻沒有引起我的回響,「總之一定可以激怒林董來找我麻煩,又沒辦法定罪到我頭上。」我兩手一攤,示意這是故事的結尾。

土虱整理一下思緒,問了一句,「可是,你們怎麼知道他們何時辦完事啊?難道小瑀小姐也待在外面觀察嗎?」

小瑀笑著搖了搖頭,「我沒那個癖好,而且我那天也在台北。」

「前一天我們既已鎖定情婦的身分,小瑀就駭進她的網路紀錄,發現她熱衷購物而且很喜歡某特定品牌的物品,」看著小瑀的臉蛋,我總是比較有耐心能講出比較多話。

「我現在已經忘了哪個牌子了,小瑀就用line寄品牌特賣會的訊息給她,果然上鉤,她去點選下載軟體,就被植入竊聽功能,她的手機就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竊聽器。」

「可以這樣啊?!」土虱大開眼界。

當然可以,我靠這個才能聽你們和極光在圖書館的對話啊。

我氣定神閒地說,「是啊,這年頭就要靠科技提高產能,殺手也是。難道還像你一樣吹冷風,在停車場等兩三個小時,才準備下手嗎?」

土虱恍然大悟的神情倒也逗趣,「所以小瑀小姐用竊聽器,在台北就能聽到他們辦完事了沒?」

小瑀靦腆地笑說,「我並不是很享受這種工作。本來想說不要浪費時間,一邊聽、一邊寫程式,後來發現有點困難。」

「哪有可能啦!女人也沒辦法辦到吧。」土虱的銀牙閃爍著光芒,他大笑一陣後,倏地整個人像是退駕一樣 (小瑀會說是「當機」),眼神呆滯地看著我和小瑀半晌,然後說了一句:「我靠,你們兩個真恐怖,千萬別惹到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