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FB 文】周刊報導名醫緋聞之讀後心得

作者:且徐行

有人覺得連兩期爆醫生料,是刻意在整醫生…私以為有點點想多了,一種把自己小圈圈當作世界中心的說法。

陳姓大姑在這篇報導扮演什麼角色,我不清楚也不深究,我只是覺得該案醞釀期可以從陳的臉書看出端倪(說不討論還愛講…嘖嘖)。
我要講的是,名人八卦能上壹週刊還被其他媒體跟進炒作,是因為這就是有新聞價值的消息(不要把新聞價值跟對社會是否有益混淆,學理上就是不同),自然得用一套前戲再加熱炒的方式經營一番。
洪浩雲的新聞鬧得大,因為他很有名氣還有他的「名嘴名醫」形象。當然很可惜,該生直言踢爆醫療問題,對社會很有幫助,不過更多人關注他的劈腿新聞。
沒辦法,這是人性。柯林頓任內推行什麼政策,大家不見得想得起來,但世人皆知白宮吹喇叭事件。
人性就是偏好看別人出醜,尤其社會大部分是魯蛇構成的,對少年得志、平日又自命不凡的人更是厭惡,看九把刀那時就被修理得很慘啊,洪浩雲當然也免不了。另兩位雖然名氣不如洪,但互咬得難看,更滿足了一般人平衡心理「呦~醫生佳偶鬧起家變還不是跟鄉土劇一樣」。
洪浩雲(左)、九把刀(右)
曾任職壹週刊的陳姓大姑說過:「如果以好爸爸、好先生的形象在社會上混飯吃,他外遇就會是被報導的對象。」我不知道她是否恪遵此報導準則,但這句話可以知道,當人移到鎂光燈下討論起感情、家事,只要你紅起來,私生活就很難自外於八卦焦點。須知名氣光環從來就不是揮之則來,呼之則去。
私以為不用過度解讀大家關注洪浩雲的劈腿緋聞,社會大眾不過就是解解悶吧,現在民智比較開了啦,我認為他以後還是繼續開刀、可以繼續罵衛福部啦,能不能繼續縱橫情海我就不知道也真的是沒興趣了。
我要去拯救被冠希欺負的林志玲了,喔不是我要去關懷快熱死的北極熊,這樣才算是熱心社會公益很有大愛啊啊啊。THE END
‪#‎真正可憐的就是小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