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尾牙最賭爛的事沒有之一

作者:且徐行

吃尾牙經驗,比起我漫漫打工仔生涯算很少,但想當年做新人時,也是出賣色相、綵衣娛親台下各位長官前輩們,那次跳的還是江蕙「惜別的海岸」+檳榔姊妹花吧 (掩臉,這種歌單和舞步說來還有點羞赧~)

變老油條後總算可以從良坐台下說風涼話就好(吐菸~~),但,今天不是要來控訴無良公司對於新人法西斯式的宰制,想起人家的第一次 (跳一下)~~

我的尾牙處女秀--惜別的海岸

是說鄙人當年待的單位,人多又寒酸,尾牙就是找個只比學校禮堂好一點點的鳥場地,再加上長相只比ㄆㄨㄣ好一點點的外燴,什麼五月天表演、乾瞪眼看林志玲和老闆跳探戈下輩子再說吧!

本來已定調,我今天就是來加班跳舞兼幫公司吃ㄆㄨㄣ。打工仔走跳的辛酸啊

可同事們一直給我洗腦,說每次摸走大獎都是新進員工、年輕人氣比較旺巴拉巴拉.....看看周圍的人,啊「年輕人」不是在指我嗎,霎時間我還真那麼以為 (就像每次千萬發票沒人去領我都覺得應該是我不小心忘了),開始對大獎有了非份之想.....


能跳到Nobody是種小幸運惹,看我的惜別的海岸 ↑ ↑...


星座佈陣術    錄音帶、馬桶坐墊紙出籠


不知你有沒有這種經驗,一旦對某物有了非凡之想,看它的眼光就不一樣了。

尾牙當天,鄙人一整個志在必得,預先調查大家的星座,上網研究星座運勢,登記每星座的「貴人」,eg. 巨蟹座那天貴人是處女座,就安排兩人相鄰而坐,可處女座不能受委屈啊,旁邊再放他的貴人雙魚座,欠個牡羊座還去跟別處的人借將,10 人桌就這樣排滿了耶 (哪天排國宴有沒有這麼盛重....)。

同事開始加碼做功課,看當天各星座幸運物,我的星座是「面紙」還好準備,旁邊有人剪辦公室盆栽,葉子別胸前當「綠色植物」,另一人是「錄音帶」,幸虧咱公司有囤舊物的習慣,真的能起出錄音帶這種古早童玩....顆顆。

有人幸運物是「座墊」,傷腦筋這麼大個怎麼帶,靈機一動去廁所幹幾張座墊紙放包包。

有時可能成為幸運物的馬桶坐墊紙正確用法(順便衛教一下)

法器與貴人都安排好,到現場就準備拿獎了厚。前面幾個小獎什麼500塊被抽走,覺得好幸運,想說這小獎別來亂,兄臺我是要來壓軸拿大獎的。

陸續我們這桌開始有人拿獎了,還遭受到譴責,一定是「剛剛你離席去敬酒,破了貴人助陣的陣法,才拿這種小獎.....(不屑)」

尾牙進行到中後段了,我開始...想上洗手間 (文雅),「錄音帶」同事馬上斥責,「不行,你到洗手間,氣會亂,會破陣法....」

結果,鄙人真的....就給他忍下去....中間還上台跳了「惜別的海岸」(今天一直幫江蕙打歌...)。「綠色植物」同事還在我旁邊一直發出水聲地倒「維大力」來喝。我苦啊。

不過,當下我只有一個信念,要拿大獎的人要不拘小節!!(目光如炬)


心誠則靈  心誠則零?!


眼看那些「擾人的小獎」都被拿光了!

就這麼巧,我們這桌,只剩下最後四位 (錄音帶、綠色植物、坐墊、面紙我本人),也就是最虔誠,陣法做整套,幸運物也都帶來的這四位!

算算最後不到四個獎時,我對其他另三位還有點罪惡感,畢竟大家都併肩作戰到最後一刻,還手牽手一起發功集氣咧。可大獎只有一個啊,我最年輕、氣最旺、又憋那麼久....抱歉了各位.....

結果,尾牙最賭爛的事沒有之一:

1. 我們那桌就只有「虔誠四人組」沒拿到任何獎,然後我們中間還嘲笑、責罵另外六個人。
2. 四個中有三個上台跳了惜別的海岸,而我可能還因為記掛著膀胱,在台上還有點臉色發白。
3. 大獎揭曉後,我馬上奔去洗手間,結果都客滿,我得排隊....為什麼你們剛剛都不去上咧???


我想,這是老天開的一個玩笑。

還是,我看錯星相,沒有看唐國師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