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辦公室百鬼列傳—白目鬼

名稱:白目鬼

學名:(f**king老粗老美在用的,小朋友不要學) idiot 

形態特徵:族群龐大,男女老幼兼有之,人人都有可能秒變白目鬼,惟仍有特出人士因性格使然,表現特殊而獲名,據統計 (來源請求),以火象星座機率較高。
往往感知器官失調,誤判誤讀局勢,嘴巴卻又特別發達,勤於發言。

生態習性:欠缺同理心,常伴隨許多合併症,如「一根腸子通到底」的腸直症、神經纖維特大條、「自我為中心」的大頭症….等。
反感度與其所在階層成正比,蓋因白目鬼同事尚可藉孤立控制數量,然主管白目,屬下卻只能裝聾作啞,形成一種奇異生態:倘使白目鬼突破玻璃天花板,獲得升遷,其白目程度將大幅增加、莫之能禦。
演變至今,常使吾人慨歎,何以如此白目之人能獲要職?實乃導果為因所致之偏誤矣。

絕招技能:活在自己世界,無入而不自得。
白目鬼行狀無邊無際,茲列舉「追問同仁何時輪到你 (結婚/生子/升遷)?」、「辦公室氣氛火爆還在揪團購外送」、「探詢他人薪資」、「時時刻刻盤點自身豐功偉業」等。




且點評:白目係「有眼白,無瞳仁」、延伸為不識相之意,故最白目者當屬惡鬼貞子,但鄙人至今看本尊照片仍不免皮皮挫,於是改以Q版公仔供闔家欣賞。

相關:辦公室百鬼列傳--行屍咕嚕地縛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