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FB文】政治穿搭術

作者:且徐行

小且今天東施效顰地效法起「個人意見」來寫穿搭,因為還在練習階段,姑且以通常比較會裝不會穿的政治人物為主角。


2015年 12 /7 話說孫文孫女孫穗芳帶著孫文不姓孫的外曾孫來到台灣立法院。

孫女一身桃紅極為喜氣,唇彩和女鞋也都能維持桃紅主題,呈現一致性,正如其始終如一抱有五權憲法救中國的桃紅色幻想概念。

一路結屎臉的外曾孫格紋襯衫加夾克,在正式西裝場合反而一枝獨秀,腰部甚至疑似出現久違復古霹靂包,風格呼應其畢生專研之絕學---孫中山研究,均具有一種「拒絕與當代對話」的頑強。



2016 年選舉前夕,就從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挑個  3 枚來吧。


李慶元偏好著同款不同色polo衫,呼應其悠遊在深藍到綠色間的快速變色能力,總能掌握時下最in色彩的他,不變的是胸前獅子心,獅性兇猛偶爾大開口,與之合作者要多小心囉。

賴士葆展現最smart男性穿著,傳教士襯衫符合其志在傳達聖意的謙遜形象,身為大黨鞭卻謙稱小馬鈴薯,象徵他總是心中有馬,而他選擇不須打領帶而是包上一件西裝外套達到整體莊重感,也凸顯他怕麻煩、喜愛包裹式審案的風格。



苗博雅為我們示範一種街頭look,一件襯衫走江湖,完全沒包袱。除了呈現簡便直率的 fu 外,看得出身邊沒有治裝團隊,而靴鞋牛仔褲,符合其勞碌命的行動力,怪不得食安貨貿勞工證所稅什麼都懂都能講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