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個人奇異的2018

作者:且徐行

2018年對鄙人來說真的很奇異,願 2019 年更燦爛精彩。


【工作】經歷奇異變化,年底進入另一個結界。回首自己的履歷,看了都覺奇葩。
面試經歷多采多姿,也面試了別人。不過,已暗下決心這是人生最後一次工作面試(在盤算啥XD)。

【創作】終究凡人還是得靠著傳統參賽得獎辦法才能突破 (不只我個人,這嘛係台灣影視產業一種BI)、認識這圈圈,並與鏡文學簽約,固然不忮不求,僅希望是美好的開始。
參與兩場影視媒合會,碰到那種興奮地早看過作品來見本人說些我自己都忘了我這樣寫的細節、也有那種全程我做丑角說破嘴也逗不到她姑娘嘴角牽動一下....哈哈,不過,已暗下決心這是本人最後一次參加這種媒合會(又來惹)。

【健康】斷斷續續、久咳不癒已年餘,在兩間公司都咳出名號,每個人見到我都叫我要養身體啊、健檢結果如何呀.....還曾引發高層向我主管關切 (難道是要把我關柴房嗎....T_T),連走在路上,都有阿桑聽不下去,來跟我推薦他祖傳中藥秘方。。。

今年終究癒了。

怎麼癒的?還真的是一個身、心、靈的治癒過程(說起這個感覺要在瀑布下、放音樂並點香,有沒有)。

好想編成rap,可以快轉沒關係--->對別人是流水帳,但我很有感的歷程
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一路吃到抗生素之類,好不起來,過程中媽媽又入了八角陳皮杏仁粉加京都念慈庵、晚上還掛絲巾睡覺保護我的喉嚨(孟姜女口吻)....好不起來。

想說是過敏,好,換吃過敏藥,加掛口罩隔絕過敏原並打掃辦公環境:
有一天吃了藥,沒咳。喲原來我真是過敏。隔天再吃藥,還是咳個不停。
(哈哈哈哈,兩天的差別只有主管和一位同事請假,隔天都來了XDDD)

好吧,不是過敏。漫長的咳嗽過程,沒有任何人被我傳染,所以應該不是肺結核(話是這樣講嗎!!??)
另外,老子本來就不太胖,好像悄悄地瘦了,明明我更常吃甜食慰勞自己。

難道是一開始就被我排除在外的胃食道逆流(驚),可我完完全全沒有溢斥酸、火燒心捏(廣告都有教啊....)
詭異的是,老子去了一趟韓國天冷喝酒吃冰又吃辣,都沒咳耶,一回台灣又開始惹。

這時,醫生叔叔說了,我就是那非典型的胃食道逆流患者啊,而且還是心因性啊。(真相大白!!!!)

久咳原因終於水落石出(倒退三步)

這這這.....好吧,換吃胃藥。心裡不爽快,咳到很厭世,身體就又跟著常弄假成真感冒去了,和胃食道逆流咳嗽曖昧難辨呀。

【心靈】是說今年我還去看了心理諮商師。
這是一個訓練精簡說話的好時機,跟律師講話同樣效果啊哈哈,一邊掏心挖肺、一邊計算花掉幾張小朋友是很燒腦的XDDD。

諮商師似乎被我逗樂了(難道我就是這種丑角命....哭),聽得津津有味,不時大笑。再一次去,還會用我給大家取的暱稱代號追問我那些人近況(噗),超時40幾分鐘,還是只算我一小時基本價。

嗯,專業的就是不一樣,諮商師的意見我就不講了(畢竟我花了幾張小朋友才得到的,才不劇透呢),只是其中一點,要我「保有生氣的權利」。(什麼!!!原來都是幹在心裡自我傷害~~~)
於是就去憤怒屋之類砸電視機、拿球棒打酒瓶,一整個房間滿目瘡痍。其實,我外型有點癆病鬼樣,發洩完後,精疲力竭走出房間又客客氣氣地跟店長說我好了。

店長走進來看到房間殘局,還有點倒彈(到底怒氣是多重....)。

然後,打擊又來囉,一切都來得那麼自然,有如精巧的安排。

於是,又開始咳得不要不要的,呵呵。咳啊咳,咳成經典了我。老同事聽到我的咳嗽聲,說好懷念啊,彷彿一秒置身辦公室啊。

此刻想像中的胃食道逆流

到了 9 月,受浸前後....
不知不覺好了耶。
你看,果真是個「身->心->靈」的治癒過程,有沒有?
這樣想來,我好像從來都不是身體問題耶 (這難道....代表我的心志力量很強大?...哈哈哈),也不是什麼水逆,多年來的挫折與淚水,還有一年多胃裡的噴泉(想像的啦厚~~誇飾法),就努力給它歸零吧。
從小燒香拜佛的我,今年成了基督徒

【感情】潛流下其實巨浪奔湧過(怎麼有點瑪法達感覺)。怕被相關人士看懂,卻真又該記一筆,跟水流一樣不要有痕跡好了,那就這樣唄 (羞赧)。

記得受浸的那一池好了,好暖喔,哈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