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殺手工會 11

作者:且徐行

GNR代表一抹得意微笑說:「我比較喜歡刷飛刀,這是我們老闆要我帶到的。」

張老闆用譏諷的語氣對我說:「嚇到了是吧。」

「是啊,嚇到了,想說這年頭居然還有飛刀這種復古的殺人方式。跟你們老闆說,你們這種懷舊的打招呼方式我心領啦。」我擺出蠻不在乎的神情。

GNR代表冷笑一聲:「現在還在耍嘴皮。何不分享一下你們招募到多少人…」

「127。」用具體數字堵住她嘴,我的眼神銳利而自信地掃過坐在會議桌一側的5間殺手公司代表。

第三大殺手公司“棘手”代表打破沉默,大笑了三聲,「老實說,傳說中的Pluto親自出馬,確實讓人耳目一新,我們家還為此開了個家庭會議。不過,你這數字也太畫虎爛了吧,口說無憑…」

“棘手”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業,今天來的代表正是宋大老闆的兒子。看來他們倒也真的重視工會的事,雖然派了個草包,但好歹他也是個直達天聽的富二代。

「127個裡有21個來自你們公司。其中有幾個是姓宋的,我就不透露了,自己去參透吧,話說參加的人佔你們公司員工百分之多少?」我回答並起身。

他一動腦就開始露出困窘的樣子,略側身似要旁邊的小秘書打pass,我打斷他可能的支吾其詞,雙手交叉背後,走向後方,一邊說道,「67%,讓我來告訴你,我想你大概也搞不清楚公司有多少人,沒有動搖的那33%,大概都姓宋不然就是娶姓宋的吧。」

宋小開沒好氣地說,「我們公司有自己的經營方針,不須你來插手。」

「哪有什麼經營方針,旗下員工就算績效再好,不姓宋也是一輩子拿死豬價賣命的分吧…」

我瞬間拔起GNR方才射在牆上的其中一把飛刀,瞄準宋小開頭上未關機的投影機設備,使勁射出…

飛刀改落插在另一方牆面上,但投影機電線已被破壞,發出嘶一聲,冒出火花落到小開肩頭上,小開一聲驚呼,「著火啦…著火啦」,驚慌起身,奔向他的小秘書。

除了我和宋小開,整間會議室的人都掏槍了,大家都是練家子。

「放輕鬆…只是點小火花,棘手公司的少東才不是被嚇大的呢…連你的亞曼尼西裝都沒事的,對不起,我還是插手了。」我拍拍雙手,好整以暇坐回座位,無視滿室眾人驚詫的眼光,以確保自己看起來夠機車。

各家小囉囉分別在公司領頭的示意下將槍收起來,當然,現下狀況為了一個別公司的草包,開罪神人級人物,實在不太划算。

宋小開驚甫未定,小秘書在一旁幫他檢視亞曼尼西裝肩頭部分有沒有燒焦。

「你們不會想要罷工的,今年春節過年剛好和情人節非常相近,正是旺季中的旺季…」我望向牆邊的白帶魚,算是cue他。

白帶魚接獲指示,開始發言,只見他嘴巴動了動,不聞其聲,會議室裡的人都前傾側耳傾聽,我不耐煩地提醒道:「請用麥克風。」

白帶魚這才按下桌前麥克風擴音鍵,「據研究指出,買兇殺人排名第一的動機是要結束一段親密關係,第二是財務糾紛。先講第一個,情人節期間,不甘心被拋棄的舊情人特別容易被社會氛圍刺激,而動殺機;另外,想除掉舊愛投向新歡懷抱、一起過情人節的人,也有強大的買凶需求,因此情人節向來能為殺手產業帶來買氣。」




很好,效果很好,一如我預先安排,白帶魚淒絕的長髮、慘澹的臉色、奄奄一息式的發音方式,在在營造出幽怨的形象,非常適合介紹情殺動機的案例,連殺手公司派來的這群凶神惡煞代表,也難得安安靜靜地聽講。

尤其白帶魚的長官張老闆,驚奇的瞳鈴眼說明他沒聽過白帶魚講這麼多話。

簡報也是一場秀,要有整體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