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殺手工會 12

作者:且徐行

所以接下來,如同預演,土裡土氣的土虱拿出第二張折的爛爛的A4紙開口了,「至於排名第二的財務糾紛,台灣人相信欠債不能欠過年,因此,大家急著在年前討債,當中滋生的糾紛,就會在過年期間,雇請專業來解決…。」

張老闆又受不了土虱唸經式的朗誦,準備開口打斷,此時白帶魚忽然對著GNR射在牆面上的另一把飛刀往內一擊,小刀瞬間沒入牆內,連刀柄都入木一分,足見手勁之狠。

又引來各路凶神惡煞拔槍劍拔弩張的氣氛,白帶魚輕聲細語地說,「對不起,我只是想到有人欠我錢還沒還,打擾了,土虱請繼續。」

土虱面不改色,當然,是因為我們沙盤推演過類似的情節,張老闆噤聲,土虱繼續朗聲唸道:「另外,這幾年另外一個趨勢,年終領多少,往往爆發公司內不合,加上過年又是大掃除的時機,影響人們心理,總想趁這個時候解決舊怨,清掉一下不該存在的垃圾。」

「謝謝。」我起身在會議室踱步,,該是做個總結的時候了。

「所以,今年過年是一個很重要的時機,我們其實有推估過相關產值,只可惜投影機不小心被我弄壞了,播放不出來。總而言之,我可以告訴各位,你們絕對不希望殺手們在這時候罷工。」

張老闆又要發言,被我搶先一步打斷:「當然,貴公司可能會想要找收費低廉、案後又無跡可循的外來專業人士,不過既然是大中華圈,我相信這時機他們也供不應求,人家的買主出得起高價,貴公司滿腦子卻只想壓低價碼,這些專業人士當然在自己國家賺就好,還可以順便在家鄉過年,來這幹嘛。」

張老闆話到嘴邊又吞下去了。

我繼續說,「當然,只要出價還是會有人來,只不過應該是那種不太專業的三腳貓,殺手公司重要的是做口碑,旺季時請一群三腳貓來練刀,砸鍋了賠掉可是貴公司的信譽喔,那些雇主,我想也不是好惹的,自己想想吧。」我停下腳步,目光掃過所有公司代表。

宋小開驚魂甫定拿起桌上的水欲飲,被小秘書制止,小秘書倒也細心,應該是殺手科班出身,當然,我們準備的水,難道不怕被下毒?


請大家記得多喝水


我繼續踱步,「我知道大家總還是要回去跟老闆商量,這是我們訴求單張,讓大家好帶回去交差」 白帶魚和土虱開始發放A4紙給會議室所有人。

「各位沒有問題的話,一個禮拜後,我們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再相見吧。如果有什麼意外,」我刻意看向GNR代表,「我會通知大家新的時間和地點,通知的方式單張背面也有寫,當然,希望下次大家就別帶暗器來了。」

我伸手拿起宋小開剛剛想喝卻被制止的那杯水,一飲而盡。

「喔,對了,張老闆,如果你真的把七爺八爺解僱了,那我先請他們幫我做事了喔,有時我會應接不暇,現在還要經營工會,有人幫忙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