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小說- 殺手工會13

作者:且徐行

牛鬼蛇神們都送走了。

我坐在會議桌上,看著事先裝設的攝影機拍下來的會議畫面。

土虱和白帶魚在收拾會場。土虱問我:「普魯托先生,我們兩個是真的要回家吃自己了嗎?」

我漫不經心地回答:「應該是吧。」

「那…怎麼辦啊?我的意思是…剛剛感覺是蠻威風的啦,那個張老闆我看他不順眼很久了。可是…他喜歡跟人家現那條疤是有道理的,那一刀是為了救我們大老闆…他說的話在公司裡算話啊,我們這十幾年來一直都是靠公司接單,現在離開公司…」土虱不知道如何整理他的措辭。

原來那姓張的有這麼個過去,我還在奇怪那老傢伙看起來打嘴砲已經很多年了還能做到層級這麼高,也怪不得有老闆可以容忍底下有人被叫「老闆」,原來是有救命之恩啊,有趣。

「有差嗎?反正你公司也不管你們的死活,錢又少,又沒有成就感,每次工作只想著能活命就好。」我一邊回答,一邊定格電腦中剛剛看到的畫面。

白帶魚說:「可是被開除了,就算爭取到加薪也跟我們無關不是嗎?」

土虱也急道:「我們當初確實是因為報名工會人數夠多才敢站出來,可是現在這樣…我們在為誰而戰?」

「這些事難道你們在找我前,都沒想過嗎?」我反問,畫面…再看一次。

兩個人似乎說不出話來。

好了,畫面就這樣。

我抬頭看到他們二人神情委頓。「你們兩個,江湖人稱七爺八爺,有人叫你們大吉昌七爺八爺嗎?」

「什麼意思啊?道上都知道大吉昌有一對七爺八爺呀?!」 土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我第一次看到你們向我走來,我腦中浮現的是『七爺八爺』這名號,不是『大吉昌』。懂嗎?江湖人認定的是你們,不是你們公司,是你們兩個自己懶惰沒見識,不知道你們價值在你們的技術。」 我一邊說,一邊處理會議畫面的電腦檔案。

「可是…」 兩個人面面相覷。「難道你真的願意當我們老闆?!」土虱提出放在心裡的疑惑。

「我不想,你們負責打理工會的事就好…而且我做老闆應該會比你們公司還苛刻,因為我會要求很高,而且絕不來敬老尊賢那一套。」 我果斷地回答他們倆都想知道的問題。

「你當初到底為什麼會答應做理事長啊?」 土虱的問題傻里傻氣。

「已經說好不過問我的事…告訴你們,不要擔心被fire掉的這件事,你們跟公司之間的約定本來就沒受法律規範,他可以一句話給你fire,也可以一句話找你回去。」 我一邊說,一邊不停地動手指處理檔案…大功告成。

「就算大吉昌沒找你們回去,別的公司也可以啊,憑你們的名氣,還怕沒人要?難道你們想對大吉昌忠誠啊?!」我說。

「不是忠誠啦,應該是說…習慣了啦。」 土虱回答,白帶魚在一旁點頭。

「如果習慣的話,就習慣他們剝削你們就好啊,幹嘛反擊、還找我來成立工會。」 我不屑地說。

兩個人靜默不語,應該是聽懂了。

白帶魚忽然想到,「如果公司跟人家說我們辦事不力,所以被開除了,這樣名聲臭了,還會有人要嗎?」

我非常高興他居然能想到這一點,這樣才有殺手陰險的風範啊。

「不可能的,喔,對了,大概再過30秒,會議畫面就會送到工會每個人的手機裡了。」 我回答。

忽然間白帶魚和土虱的手機都傳出震動的聲音。我單手往空中一攤,示意「看吧~比30秒還快。」。





「工會成員看到這些就會知道你們被開除的來龍去脈,還有…宋小開驚慌失措的醜態也能一覽無遺,讓殺手們知道他們平常為怎樣的人賣命。」 我說。

土虱聲音高昂了起來:「喔…原來你叫我們裝攝影機是這樣用喔,這樣就不用做會議紀錄了,哈哈哈,那個姓宋的,真的有夠窩囊的啦,聽說他平常都開瑪莎拉蒂捏。」

「不僅是會議記錄,也當作是我們工會的會刊,以後還要定期發送訊息。只不過這樣一來,我的長相就全面曝光了。」 我感嘆說道。

「我老頭子都不在意了,你那麼帥,怕什麼?」 土虱又失焦了。

「Pluto,你覺得接下來會怎麼樣?」白帶魚問。

我沒回答他的問題。

我把剛剛在看的電腦畫面倒回去,讓他們倆個湊過來看,「你們看!」